热门搜索
健康园地

不明保健品重金属超标,随意服用致脸色发黑

作者:发布时间:2019-4-18 15:33:52浏览量:822
 

    老人服用不明品牌保健品致脸色越来越黑,检查发现原因竟是该保健品重金属超标。18日,经过20天的调养,周爷爷的面色终于恢复如初。

    去年年底,周爷爷的儿女送老两口去三亚避暑1个月,本来就不白的周爷爷又黑了一圈。奇怪的是,回武汉三个多月过去,周爷爷的面色不但没有恢复,反而更黑了,与身上的皮肤相比明显深了很多个色号,周围的朋友都调侃他,不叫老周,改叫老包了。周爷爷自己也纳闷,为什么胳膊、身上都白了回来,脸却越来越黑,但他觉得自己能吃能睡,平时除了高血压,也没什么别的毛病,想想老了黑点也没什么,就没太在意。

    去海南之前,周爷爷就曾在武汉市东湖医院住过院,3月底,当周爷爷因高血压再次到武汉市东湖医院住院时,曾经给他管床的主治医师王玲一眼就看出他的脸色比以前明显黑了许多,觉得不对劲,但各项检查的结果又都正常。在对比几个月前的检查数据之后,王玲发现,周爷爷的肾脏B超提示他的肾皮质变薄,进一步检查后发现周爷爷双侧肾脏的过滤功能下降,好在肾功能还是完好。在详细询问之后,王玲得知周爷爷在三亚旅游期间曾参加过一个保健讲座,之后就一直在吃一种不明品牌的深海鱼油保健品。在将这种深海鱼油进行微量元素监测后显示重金属超标,就是这个深海鱼油导致周爷爷的面色发黑,王玲告诉周爷爷,必须立即停止服用。

    王玲建议,肿瘤、肝病、自身免疫调节,内分泌失调,激素水平的异常都有可能造成脸色发黑。如果日常生活中出现不明原因的脸色发黑,又没有其它明显异常表现,最好到医院检查一下,排除病理状态可能出现的原因,如果各项指标正常,就要考虑是不是因为服用了某些药物。

王玲还强调,老年人千万不要轻信一些保健品的虚假宣传,应该遵从专业人员的指导,到专业规范的医院进行相关治疗。


上一篇: 头孢类药物服药期间以及停药一周内应忌酒
下一篇: 吃了头孢又喝藿香正气水,七旬老太中毒
人才招聘
扫一扫

扫一扫
武汉市东湖医院

服务热线
027-87511483

返回顶部